雖然我們都會控管每星期的食物
但總是會有一些食物給我們搞叛逆
還來不及把她們祭我們的五臟廟之前就偷偷的給我們長出有的沒有的
就像以前有錢人家的丫環跟有錢少爺私通卻珠胎暗結
害我們這些老爺夫人不知道該拿她們怎辦才好
心懷慈悲的我們決定用愛感化她們的錯誤
所以我跟撥撥決定把沒吃完卻自己發芽的地瓜還有薑拿來種
(2個不搭軋的故事...感覺有很多人從椅子上摔下來ㄟ...)

就這樣我們開始我們生活中的自然科學課程
每天早上到一樓準備早餐
撥撥就會拿著水杯裝著水說:我要去幫我的地瓜澆水~
開始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很好笑
因為撥撥真的很像認真的小學生幫他的小地瓜澆水
每天還會跟我說小地瓜的成長日記
久而久之...
我也會主動的問撥撥說:你幫你的小地瓜澆水了嗎?
2個人會一邊咬著嘴裡的土司,一邊觀察小地瓜長出的葉子有瞎咪變化
漸漸的~小地瓜像我們的寵物般得到我們深切的關注

有一天
我們久沒注意的薑也長出奇怪的芽
撥撥:沒辦法囉!也拿去種好了!
這下好了...
我們吃剩的骨頭要丟棄之前會說~拿去種好了
我們削下來的蘋果皮、剝下來的香蕉皮也都會說~拿去種好了
(請原諒這娛樂貧乏的2個人)

原來小小的生命可以帶給我們生活很多的樂趣
有時候想想不僅僅是現在這樣的生活所賜與給我們的
也是我們願意有這樣單純的心才能享有醬的快樂

我們可愛的小地瓜、小薑~盡情的成長吧!!!
我希望之後吃麵的時候可以添加一撮地瓜葉
或是喝湯的時候可以有新鮮的薑可以用
(根本就是等她們成長再盡情的享用~很心機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1979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