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丸一向是我家過年年菜之一
除夕夜跟家人通話
妹妹提到了珍珠丸
那天到小C家
Bu Bu做了珍珠丸
那是告訴我們什麼
就是要做珍珠丸~要吃珍珠丸~

以下的相片是第二發
第一發做的時候有請Bu Bu當我的諮商顧問
原來我才知道
糯米要先浸泡1-2小時
好吧~
反正醃肉也要醃個1-2小時
那就一起等到天荒地老的2小時好啦!

the first step:
準備食材
豬絞肉一盒

薑(第二發版本沒加薑)
鹽(醬油不夠鹹的時候可適量添入)
醬油
麻油
米酒
五香粉
胡椒粉
太白粉
糯米1 2/3 口

以上調味料請依照自己的口味斟酌添加

the second step:
處理食材
1.以上所有食材除了糯米
全部加在一起攪勻並拍打
2.將糯米放置一容器
並加入水浸泡
3.有耐心的等個天荒地老的1-2小時


the third step:
處理食材進階版
將醃好的豬絞肉取少量搓成丸狀
讓小丸子滾入白花花的不是鈔票是糯米
盡量讓米完全覆蓋小肉丸
(這是我要求完美的怪病,不須完全採用)


接下來就放入電鍋蒸熟~

說實在的
我不是很喜歡顆粒狀的東西包覆在物體上面
會讓我不自主的雞皮疙瘩一直犯
不過很快的這些半成品要閉關練功
待它們俢成正果那天
也是我大開殺戒那天


tips:
1.盡量把豬絞肉的水擠乾
2.不要因為麻油很香就加很多
以上兩點是避免拿取珍珠丸的時候
珍珠丸像是被人惡整一樣
糯米衣滑脫
珍珠丸變成赤裸的肉丸
一整個看起來挺害羞的
除了這2個原因
我想不到是什麼原因造成醬的結果
如果有哪位好心的大德知道
請告訴我這個愚昧的家庭主婦黃臉婆
3QQQ~

最近大家都好賢慧喔!
真的很不錯ㄟ
女生就是要進的了廚房
出的了廳堂
至於閨房~
去~it is none of my business!

謝謝大家收看~
歡迎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1979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